【罐昏】丧尸七日(下)

丧尸七日(上)


朴志训,你好,再见。


—DAY 3—

emmmm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就在昨天,我成了一只失去梦想的丧尸。

我曾以为那个教堂里会有什么特别的东西,然而……我拖着捆得不牢固的腿整整找了三圈,没有。

我是谁,我在哪儿,我又要去哪儿?


日上三竿,我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,又饿又心累,便随手摘了跟狗尾巴草叼在嘴里靠墙坐下。

墙内传来昨天那几个熊孩子的嬉笑声,寂寞空虚还很饿。


铁门发出噔噔的响声:“诶……你……”

我回过头,是昨天那个人,他还是那么好看,今天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,袖扣紧紧扣着只露出洁白的手腕。

他在跟我说话,我很激动立马从地上窜起来,脑子里闪过无数想法,我不能在说话了,那会再次吓到他。

于是我用力点点头,天旋地转就在一瞬间,我的视线再次与草地齐平——该死的小腿又一次断掉,还让我摔了个狗吃屎。

“哈哈……你……你没事吧……哈哈”,我抬头望他,他憋笑得很辛苦,身体一抖一抖,他真可爱。

我想说你可以不憋着的,开心地笑吧。

“抱歉,”咦?

“我不该这么笑的……”不不不,你误会了。

说完他对我摆摆手,放下苹果转身走了。

唉……寂寞空虚冷。


到了晚上,一切变得寂静,脚步声显得格外清晰。

“嗨,我在想,你需不需要我给你缝一缝?”

啊?月光下,我的小腿躺在不远处,我在他的注视下,倾身捡起它,“嗯嗯”我用力点头。


门被缓缓打开,他迈步走出,又将锁小心翼翼锁好:“不是防你,现在本来就不安全。”

他蹲在我身边,放下手中的针线和布料,“我知道你不会伤害人的。”


被一个人类信任的感觉!!我膨胀了,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咯咯咯。”

许是这笑声太有趣,他低着头:“哈哈哈。”

他笑起来更好看,我开心:“咯咯咯。”


就这样,我们用“哈哈哈”和“咯咯咯”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交流。


—DAY 2—


被布料和线脚缝得严严实实的腿让我终于恢复了行动力,天还没亮我就四处瞎逛,将一大袋水果放在铁门外,自己又叼着狗尾巴草靠在墙上,不一会儿便陷入梦乡。

醒来就能见到他啦。


“这儿有只丧尸!”

“啊?”

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吵死了,我睁开眼只看见几个孩子的背影。


大概过了十分钟,头顶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。

哗——一盆水从天而降。

头上的花环,腰间的藤蔓全都被冲到地上,妈的欺负丧尸啦!


熊孩子的吵闹声引来了大人,在一声声快回来,危险的“反咬一口”中,他的声音温温柔柔地钻进我耳朵:“这是你送给我们的吗?”

不是,只是送给你的。


今天过得真快,我看着身上干净的衣服,真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天,谢谢你。


—DAY 1—


好累啊,我似乎从没这么累过。

我躲在比人高的芦苇从里,看着一行人匆匆赶路。他们围成一圈,外围是成人手中握着武器,圈子里是老人和小孩。

他的衣衫已经被汗水濡湿,刘海贴在额头,眼睛警惕地盯着附近。


“我们要走了,”他今天凌晨对我说,“你在这儿好好藏着,我……”

我什么呢?他最终没有说出口。

当我看到他的背影越走越远时,我还是跟了上来。

遇到丧尸我说不定能帮帮忙,不过目前看来似乎没有这个必要,一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丧尸的残骸,这里在前几天进入过人类的军队,对丧尸进行清理。比起担心他,我似乎更应该担心自己。


芦苇丛深处传来一阵急切的脚步声,忽浅忽重,朝着他的方向跑去。

我毫不犹豫跑过去挡在他面前,那是一头丧尸,尖牙狠狠陷在的肩膀里,如果不是我挡着,那么陷在被咬的就是他,我很庆幸。


他颤抖着开枪解决了,那只丧尸,靠近我的时候轻声对我说:“你快走,回教堂去,我会回去找你的。”


夕阳快眼落山,他们终于走到军队设置的关卡,我躲在一块石头后面目送着他离开。

他迎着光往前走,背影融化在橘色的阳光中,

再见,我在心里说着。


他突然回过身,对着我的方向大喊了一句:“我是朴志训啊,赖冠霖再见!”

他叫朴志训,真好听啊,他在跟我告别。

我迈出一步,伸头看他,发出不知名的声音——“朴志训,你好,再见。”


“砰砰砰!”

一阵痛意直袭我的大脑。


—昏—

朴志训五岁时,

“to. 小训哥哥,等我长大了我会保护你。”

朴志训十五岁时,

“to. 小训哥哥:天也喜欢你,地也喜欢你,我最喜欢你。”

朴志训二十岁时,

“我去吧,我会联系好军队带你们出去,朴志训我可以保护你了。”


朴志训二十一岁时,

“你在教堂藏好,我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
—END—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7 )

© 旧时桃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