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昏】丧尸七日(上/罐视角)

你是谁?你可真好看。


—DAY 7—

我是一只丧尸,准确地来说是一只特别的丧尸,你看,我保留了漂亮的脸以及思考能力。

不要用你那异样的眼神看着我,丧尸为什么一定要吃腐肉,为什么一定要脏兮兮的呢?优雅!请优雅好吗?

优雅丧尸守则第一条,不吃生肉,第二条保持清洁。

每天我都会寻找干净的水源洗脸洗澡,但动作不能太大——我枯朽的身体随时可能散架。

但这还不够,尸臭味很难去除,我还会找很多好闻的花花草草挂在我身上,昨天路过一面镜子时我以为自己是移动的盆栽。

洗漱之后,我会在一个地方待到天亮,然后继续上路。


我一直向东,寻找一座教堂,具体位置不知,距离不知,原因不知


—DAY 6—


清晨的浓雾夹着凉丝丝的风,我走在一条被破坏的马路上。咔滋咔滋嚼着苹果,不理会田间地头的丧尸们的注视。

这个看脸的世界,就算我好看,也请各位丧尸大哥大姐们不要试图靠近我,特别是那三姐妹。

对对对,就是你们仨,不要再对我wink了,你们每wink一次眼珠子就会掉出来,再塞回去,再掉下来。

我胆子小,我怕鬼。


—Day 5—


我是被打醒的,先是听到一声小孩儿的尖叫,然后三五个孩子站在苹果树下对我扔石头。

那个最高的孩子抛出一块鹅卵石,咻地一声砸在我胸膛,我听见咔嚓一声,我的胸口凹下一块,将石头牢牢镶嵌住。

…………

该死!我特么第一优雅丧尸,不镶金不镶银,连块祖母绿都没有,你给我镶一块鹅卵石!

是可忍孰不可忍,我决定以牙还牙。

我撩起袖口,在树梢上站直,猛地跳下树,熊孩子吓得惊叫连连,屁滚尿流往后跑。

跑?哼!老子今天就要开荤。

我在脑海中构建路线,我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百米冲刺坐到远处的大石头上,挑好小石子,然后等熊孩子跑近,百发百中将他们打倒在地。

说干就干!我拔出右腿往前迈步,等等,怎么空落落的?

啪叽,我摔倒在地,回过头,无奈地看着直立在泥土里的右小腿,截断处还慢慢冒着黑色的血液,孤零零地,像个没人要的孤儿。


—Day 4—


托熊孩子的福,我一夜未睡,在地上爬行好大一圈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截绳子还有塑料袋,包了一夜才将我的右小腿绑好,好气!

我沿着熊孩子们逃跑的方向走去,决定找到他们,并接受他们郑重的道歉。

一瘸一拐,直到太阳快要落山,我才翻过这个小山丘。


面前是一面铁艺门,我仔细打量这门内的院子,看起来干干净净,几张桌子上晒着被褥。

叮咚——我按响门铃,熊孩子,你开门,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!

叮咚叮咚叮咚——

我将满腔不满发泄在门铃上疯狂地按着。


“谁啊?”门内传来一个声音。

终于来了,你这个家长,我今天就要好好教教你怎么教育孩子。

为了在敌人面前保持形象,我低头整理了一下衣服还有挂在身上的花花草草。

“你好,你……”

我?我就是天底下第一好看的丧尸,我还……

不过等我抬头我就傻了眼,那人站在离铁门几步的距离外,看着我的一瞬微微愣神,嘴微微张开,

我心里只剩下一句话:你是谁?你可真好看。

他看着我的脸,慢慢移动步子向前,走得很慢,还有点颤颤巍巍,但我很想和他说说话。

我张开嘴,滑动舌头艰难地发音,我想问你是不是腿脚不好啊,又或者,你叫什么名字啊?

于是我说:“sioosp@&0em;^coiw/zejioq”

…………

妈的,丧尸病毒居然感染了我的发音系统。

那人听到这阵声音挺住脚步,上下打量着我,视线停留在我露出的一小截手臂上,我的手腕上还戴着用树枝编成的手环。


他呆在原地,用手捂着嘴,看向我的眼睛,泪水涌出那双眼然后哭喊着转身跑去。

诶?什么吗,被我吓到了?还是不喜欢我的fashion?

当当当——

正在我疑惑时,一阵钟声响起,我抬起头看着右边的建筑,那轮廓随着钟声和我的脑海中的教堂重合。


找到你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是很久之前的草稿啦,今天才填完,拖延症没救了……

国庆节快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0 )

© 旧时桃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