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昏】“三好市民”朴先生(下/完结)

(上)请点

“你会一直陪着你,一直。”

大一两个颜值逆天的小学弟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
这一重磅消息立即在学校传开,“狂蜂浪蝶”立即换成了一批天天拿起手机咔擦拍的“狗仔”。

赖冠霖窝在宿舍看手机,手指不停向下滑动,时不时哈哈两声。

花花绿绿图文并茂,他和朴志训在校园贴吧的CP楼已经盖了一千多层了,要不怎么老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呢?

老三拿下眼镜细细擦拭,他觉得自己该换墨镜了,要不就去换一双钛合金狗眼,这一天天的,赖冠霖的傻笑快把自己闪瞎了。

狂点鼠标的老大从游戏中脱身,“诶我说老四,两个月了,你表白了吗?”

…………

赖冠霖大梦初醒,放下手机: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老三:“哈!哈!哈!哈!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这个贱人!

时间过得真快。

赖冠霖在这两个月里,不遗余力地接近朴志训。

他的追人大计总结起来,就是——被救!被救!被救!

朴志训擦了擦额头的汗,对着对面的女孩儿问道:“同学,你以前有参加过类似的公益活动吗?”

他声音本就悦耳,语气又放得轻,低声细语配上这张脸,“烧红”了女孩儿的脸。

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

朴志训对着她灿烂地笑:“那行,结果我们之后会通知你的。”

临近暑假,按照惯例朴志训所在的社工专业都会分组带领同学做公益,院系办公室还要求必须动员其他学院的同学参加,说是为了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。

面试的人一个接一个,但大多人是冲着暑期实践的学分,选人成了一项重大挑战。

朴志训抬头看了看排队的队伍,一排脑袋过去,高个儿赖冠霖那张白白的小脸特别突出。

一看到赖冠霖朴志训就条件反射性地头疼。

他摸摸口袋,糟了,今天既忘了带藿香正气水又没带云南白药,待会儿要是他又出什么事儿可怎么办啊?

操场边的小亭子里,“小龙虾女孩”捂着发烫的脸,“朴志训真的太温柔了。”

同伴一记刀眼闪过:“浪里浪气!举报了!”

说着点开贴吧——“小训太招人,霖霖你可要稳住啊!”

终于到赖冠霖已经是四十分钟以后,天气炎热,赖冠霖额头挂着晶亮的汗珠。他还没开口像其他人一样做自我介绍,朴志训就满眼忧虑地问他:“你身体还好吧?”

…………

怎么说呢?朴志训关心他,赖冠霖自然是开心的,可是这两个月来“病弱”太多次,自己在朴志训面前成了个弱不禁风的“赖黛玉”,公益活动肯定是不能带着病秧子参加吧,愁!

“朴同学你好!我是篮球专业的赖冠霖,请你给我一个机会,锻炼自己,贡献爱心!”这突然的宣言引得人们纷纷侧目。

即使朴志训努力捂着嘴也能看得出,他快要笑背过去了。

赖冠霖如愿以偿跟随朴志训来到一家孤儿院献爱心。

朴志训轻车熟路,给孩子们打扫房间,讲故事,分发小玩具。

一群小孩儿围着他熟稔地叫:“小训哥哥,我想要拼图。”

“小训哥哥,可以给我水枪吗?”

“小训哥哥,有漫画书吗?”

赖冠霖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一群孩子外围,正对着朴志训缓缓伸出手,他像是着了魔,跟着小孩儿们说:“小训哥哥,我想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朴志训就抬头看他,眼里含笑。

一只大手混在孩子们的手中,这模样实在有些滑稽。

赖冠霖懊恼地想:我这是在做什么啊!

然后突然感觉手上一凉,一个东西被轻轻地放在他手心,他听见朴志训说:“给你。”

是一个棒棒糖,彩虹的纹路圆圆的一块。

自己这段暗恋是一场绵绵不绝的雨,也是时候见到彩虹了吧。

被偶像剧套路荼毒的赖冠霖一直觉得,表白的场景一定要浪漫,要不就是盛大,没有热气球也得有众人观摩。他曾想过要去朴志训楼下摆一圈蜡烛对着他喊出自己的心意,又害怕唐突放弃了。

孤儿院在一个森林公园里,不远处有一块巨石,表面平整,上方也没什么树木遮盖。朴志训每次在这儿过夜总要在这躺一躺,也不干什么单单看着夜空。

“你运气挺好诶,今晚有星星。”朴志训侧头看向赖冠霖,本想调侃他一番,却无意间撞见他的眼神,专注无比,在夜里借着月光像闪烁的宝石。

朴志训一阵慌乱,别过头,继续看着星空。

赖冠霖却仍然看着他。

他眼神携着深情,一笔一笔勾勒着朴志训的侧脸,饱满的额头,高挺的鼻子,小巧的嘴……然后视线定格在朴志训的眼睛上。

夜里有些微风,吹得朴志训眼睛发酸,一滴泪从眼角溢出,他抬手想去抹掉。手抬到一半,眼角就触碰到一阵温热,赖冠霖的手指还停在眼角。

“怎么还哭了啊?”

朴志训笑说是风吹的,想用笑声来打破尴尬——赖冠霖不对劲,他能感觉得到。

赖冠霖的视线终于移开:“看星星还挺好的。”

“是啊。”朴志训随口答道。

“想一直看星星吗?我可以陪你的。”

他真的太不对劲了。

朴志训惊慌地站了起来,赖冠霖却不放过他。

“一直。”

朴志训脚向前挪动,他想逃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。但赖冠霖眼疾手快握住他的手腕,拉着他向下靠近自己。

他从来不知道赖冠霖力气这么大,身子慢慢被他拉近,每近一点他心中的温度计指数就升高一些。

这时,不远处传来一阵童声:“快来帮帮我,我捉到萤火虫了。”

几个小孩儿应声赶往。

朴志训撑着另一条手臂,“冠霖,有人……有人需要帮助。”

赖冠霖不知哪儿来的胆,轻笑一声,突然发力将朴志训扯到自己怀里。

朴志训压在赖冠霖身上,理智被轰了个粉碎,耳边响起赖冠霖的声音。

“那你先帮帮我吧三好市民朴先生,我的心跳快要爆掉了。”

“啊?”朴志训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
“抱抱我,或者亲亲我,我就会一直陪你,一直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次告白(抱紧自己)

周末愉快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时桃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