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昏】甜蜜癔症(上)

新型医患二人转,又名《自古套路得人心》


朴志训还是第一次接到这种任务,他拿着挂号纸站在医院的走廊,心中将损友赵三儿千刀万剐了个遍:重色轻友!重色轻友啊!


凉风撩起窗帘的一角,让阳光洒在赖冠霖的臂弯。他在患者记录表的“备注”一栏重重地画上一个√。

“请下一位患者进来!”

走廊的护士应声叫到:“朴志训患者在吗?”

“在——”朴志训推了推墨镜,“那个……麻烦你扶我一下好吗?我……失明了。”


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,“赖医生,患者到了。”

朴志训在护士的搀扶下跌跌撞撞地坐在赖冠霖对面的椅子上。


门合上隔绝了门外的一切声音,

“医……医生……”房间只剩下翻动纸张的声音,朴志训忍不住怯生生开了口。

赖冠霖轻轻嗯了一声,“你好,我姓赖。”

“好的,赖医生,不治疗吗?”

赖冠霖的脚步声走了一圈,不一会儿朴志训感到手边一丝温暖,“首先,你得先放轻松。”


朴志训心中打鼓,眼睛在墨镜下滴溜溜地转,你见过哪个间谍出任务的时候还轻松吹小曲儿吗?——没有!

“你看,你嘴唇都在抖。”

“啊?”

“先喝点水,就在你手边,放松一下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他在心中想了又想,赵三儿果然变了,居然喜欢这种话唠。

“你有什么爱好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事儿,随便聊聊嘛,等你放轻松了你的病才能治。”

“没有吧……”

“那喜欢听音乐吗?给你放一首吧。”


键盘声哒哒响起,赖冠霖满意地点下“播放”——“啊啊啊,五环,你比四环多一环。啊啊啊啊五环,你比六环少一环……”

“噗!”这什么鬼!朴志训忍不住向右喷出水,反应力惊人地避过正前方。

赵三儿真的变了,居然喜欢这种闷骚话唠!


他在心中骂娘,平静下过于活跃的脸,换上一幅楚楚可怜。

“赖医生,你……你还挺幽默啊……”

“幽不幽默不知道,但是你至少放轻松了。”


赖冠霖抽出衣服口袋的笔,

“眼睛看不见多长时间了?”

多长时间……哎哟,这死赵三儿没告诉我时间啊,那就编吧——“两周。”

“除了看不见还有什么其他不适吗?”

“没有吧……”

赖冠霖一边问,一边在纸上哗哗地记录上,朴志训心中那点小谎立刻被赖冠霖“打了草稿”。

这场景特别像在局子做笔录,朴志训忍不住想:这不会成为呈堂供证吧?

心里有点怕怕的,但朴志训还是问出了任务的重点:“医生,你看我能住院吗?”

赖冠霖边摇头边说,“不用。”

“怎么不用啊?”朴志训一把握住了赖冠霖的左手,还微微晃了晃,这不是撒娇是什么?

“你这病在家好好……”

“医生,我不仅瞎了,我……我还头疼!”

“你刚才不是说没其他事儿吗?”

“间歇,间歇性的嘛。”

“住院不是闹着玩儿的。”赖冠霖说话带了些火气。

朴志训急得炸了毛,“你这医生长得这么帅好看,咋这么冷血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长得好看?能看见了?”

朴志训的智商瞬间回了笼,“啊……我……我猜的嘛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所谓不见棺材不掉泪,临近穿帮朴志训却忍不住想调戏一帮赖冠霖:“要不……你说说看你长得多好看?”

对面传来一声轻笑,“那你来摸摸看。”话音未落,朴志训的手腕被一双大手握着,离赖冠霖的脸越来越近。

他僵着手指不知如何是好,赖冠霖拉着他的手在自己脸上来来回回。

“这是眉毛……眼睛……鼻子……还是有……嘴……”朴志训被赖冠霖这句嘴吓得猛地收回双手。


晚上朴志训如愿留在了住院部,可是由于床位紧张……他此刻坐在放于走廊的病床上啪嗒啪嗒打着字。

巡房大队从拐角处走来,赖冠霖声音响起:“朴志训患者,你得休息了。”

[叮咚——短信已送达]

“三儿……我怎么觉得被调戏了?”


——TBC—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-为什么又有赵三儿?

-他是我的御用男配(我是个取名废。)

几天不见,甚是想念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3 )

© 旧时桃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