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昏】那小子真帅(中)

警局队长X市井小混混;短篇;酷酷的甜饼

那小子真帅(上):https://glitter1104.lofter.com/post/1cab878a_106b2fa

赖队:我这个人,既护内又不讲道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也说不清自己对朴志训什么感觉,他绝不是见色起意之人,但是如果有个长得好看,还不是一般好看的人每天变着法儿撩你,那就不好说了。想到这儿他觉得更烦了,朴志训这厮已经有整整三天没有出现了,追人还可以休假的吗?气人!

       很气的赖队长觉得全身都不舒畅,一把卸掉腰间的配枪,枪还没放到桌上赵三儿就风一样的闯进来:“队长!您的枪可不能丢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?

    “三儿,西区最近没人闹事吗?”

    “还真……没有。”赵三儿听出了他的意有所指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闹事了,朴志训该不会出什么意外了吧。赖队长忧心忡忡地走在下班路上。一阵喧闹声突然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从没亲眼见过朴志训打架,以至于他看到前方那个以一敌四的人时很是难以置信。朴志训双手握拳,拳拳砸中对方的脸,双脚蹬着皮靴一个跃起将对方踢翻在地,出手干净利落,力道收放自如。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目瞪口呆,此前关于朴志训用门牙打架的揣测不攻自破,啧,还是个小野猫。

       小野猫正全力对付面前三人,后方的小混混突然捡起地上的铁棍,大力地扬在空中。

    “哔————”一声哨子声划破喧闹,“卧槽,警察来了,快走。”四个小混混落荒而逃,“拉偏架”的赖队长紧忙上前,“朴志训,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准备下班的赵三儿手机一震,“三儿,调取美食街的监控,把闹事儿那四个混混给我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快到凌晨,疲惫的值班护士被眼前两个青年给帅醒了,之后在冷冰冰帅哥的注视下给闹哄哄帅哥包扎了伤口。她从业好几年了,第一次这么紧张,一是本能地在帅哥面前紧张,还有就是,她觉得随着闹哄哄帅哥“疼疼疼”的叫声,自己正在被一道视线凌迟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躺在病床上朴志训还没停止对自己吹嘘,“你看到的吧?刚才我英明神武风流潇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讲完这句突然意识到,自己这个小混混真在警察队长面前炫耀打架……这真是上厕所打灯笼——找死。

    “赖队长,这深更半夜的,你还陪我来处理伤口,真是人民的好警察。”他收敛起耀武扬威的爪牙变成了一直温顺的家猫。

       被他这么一提醒,赖冠霖也有些尴尬了。

    “现在开始做笔录,为什么打架?”赖队长尽忠职守地抽出本子和笔。

     “他们耍流氓!”

     “那里可只有你们几个,哪儿来良家妇女用来耍流氓?”

        被问到这句,朴志训突然安静下来了,脸上写满了难为情。

     “老实交代!”

     “良家妇女没有……可是……有少男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赖冠霖:卧槽!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?

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不打死他!”赖冠霖撂下这句,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“喂?赖队,那监控里打架的一共五个人啊。”赵三儿再三确认了那五团黑影。

    “四个!另一个被害人已经被我送来医院了!”赖队长说一不二,吐出个烟圈,走得气势汹汹,像是要去提刀砍人。

       赵三儿带着四个混混回来时赖冠霖已经在拘留室等着了,他倚靠在墙上,右手夹着烟,看见这四个混混眼睛一亮,像是发现猎物的狼。

    “三儿,今天哥教教你怎么审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审讯进行了整整一夜,赵三儿觉得这四个人一定是昨晚挖了赖冠霖家的祖坟,他第一次见这么变态的审讯方式。先是让四个混混轮着读《川菜烹饪事典》,读错一个字从头再来;然后开始说5000字读后感,最后就是见证赖队长带领队员品鉴川菜。

       赵三儿吃完麻辣小龙虾,抹了一把嘴上的油,“啊!好吃!”

       临近傍晚,朴志训捧着一束玫瑰花等在警署门口,将一整天没睡但是神采奕奕的赖队长堵了个正着。

    “赖队长你好,我是朴志训,我喜欢你。”他眼里含着名为深情的光,嘴唇在玫瑰花的映衬下更是殷红。可能是因为紧张,他说完后洁白的牙齿小心的咬着下嘴唇,但在赖冠霖眼里却是另一番风味儿,看吧……又来瞎撩。

       不等赖冠霖回应,朴志训又自顾自地说:“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又说四遍?”

    “把之前四天的也补上,那么……赖队长今天可以喜欢我了吗?”他声音轻轻的又含着笑,浑身透露着讨好。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想,他是不是去骗了丘比特的箭?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此刻有些眩晕,像是踩在铺天盖地的棉花上,柔软得他不自觉放柔声音:“可以啊……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终于,我的文里面有一篇可以谈恋爱了/(ㄒoㄒ)/~~

完结篇试着让昏罐挣扎一下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2 )

© 旧时桃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