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罐昏】那小子真帅(上)

警局队长X市井小混混;短篇;酷酷的甜饼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再次见到朴志训时有点儿头疼,他懊恼地仰头喝完手中的可乐,然后将易拉罐捏扁摔进了过道旁的垃圾桶,“带他进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站在后面的警员一身正气,嘴角压抑着笑:“是!赖队”。

       审讯室的铁门“吱呀——”一声打开,露出个橘红色的头顶,朴志训双手戴着手铐无比自然的坐到了赖冠霖的对面。赖冠霖抬起头,眼神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捕捉到朴志训前额的几缕绿色头发,好嘛……今天这橘子还带叶子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摇了摇头,把脸上那丝笑容晃得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警员识相的带上门溜走,一出门就被其他队员团团围住,“怎么样?怎么样?有进展吗?”朴志训又一次成功地将这警局炸成了八卦场。

       审讯室内,朴志训右腿搭在左腿上,将一只椅子腿带离地面,左手慵懒地放在桌面。皮衣上布满的铆钉反射出冷冷的光,全身上下都在叫嚣着他是个十足的混混。

      “姓名?”赖冠霖握笔敲着桌面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没有回音……这小子……赖冠霖无奈地在登记表上写上——“朴志训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发出一声低笑,朴志训直视着赖冠霖。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将笔撂下,一把卸掉正襟危坐的队长包袱,“没意义的过程都跳过,说吧,这次犯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赖队长,我们能接着上次的谈吗?”原本还拽的二五八万的朴志训凑近赖冠霖,眉眼弯弯,嘴角笑意明显,像一只得意的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定是知道自己笑起来有多好看。

      上次是哪一次呢?是朴志训追问赖冠霖喜欢吃辣还是吃甜,还是问他喜欢夏天还是冬天?总之,侦查力极强的赖队长发现朴志训说要追自己的事的确不是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是该正式介绍一下朴志训了。

       朴志训,西区有名的小混混,不同于其他混混收保护费、惹事的行为,他只是爱好打架,吃饭、睡觉、打架简直是朴志训人生三大爱好。赖冠霖刚调来西区警署时就对他有所耳闻,只是亲眼见到朴志训还是有些惊讶,这个长相乖巧的兔子到底是怎么打架的?用门牙吗?

    “赖队长?”朴志训的声音拉回赖冠霖的思绪,他抬起手拿出嘴里的棒棒糖,露出粉嫩的舌尖,有意无意的扫过丰盈的唇,那里立刻变得一片水光潋滟。

      “是桃子味儿的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止不住的想,他是指棒棒糖还是……该死的!

       最终,审讯在朴志训的单口相声中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赖冠霖提着煎饼果子走到警局门口时,恰逢朴志训出来,他对着空无一人的街道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样子看起来十分地满足,一点也没有“牢狱之灾”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转头看见不远处的赖冠霖,他眼睛亮了亮,迈着大步子走来。

    “赖队长,吃了吗?我还没。”可以说是非常不要脸了。

       赖冠霖无言以对只能黑着脸,他以为这样朴志训就能安分一点儿了,哪知道那小子看到他手上的煎饼果子,装作惊讶的样子一把夺过去,“哎呀,真是谢谢赖队长了。”朴志训夺过煎饼撒腿就跑,像个当街犯事儿的抢劫犯。

        被强制性送了一顿爱心早餐的赖冠霖内心崩溃,殃及无辜:“赵三儿,你丫是不是又偷偷给朴志训铺床了!他是被拘留,不是来度假的!”

       叮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朴志训点开手机短信,“志训哥,今天的5000字检讨你可得帮我写——赵三儿。”

      “这是自然,谢谢三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朝着警署外走500米,向右拐,是西区有名的美食街,形形色色的小吃摊中朴志训最钟爱大娘的煎饼果子,他是这里的常客,和大娘混得很熟。见他来大娘热情的招呼他“小朴啊,今天还是老规矩吗?”

       朴志训扬起手中的煎饼果子:“不用,有人送啦。”

     “诶?这不就是我们家的煎饼吗?”

       朴志训刚才太过紧张,一直没来得及仔细看,被大娘这么一说还真是。

       大娘自顾自地继续说:“说来也怪,和你一个口味的人还真是不常见。”大娘回忆起那个让他加了三个鸡蛋和一大把香菜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大胆的想法涌入朴志训的脑海,他从钱包内侧拿出那张证件照,“大娘,是不是他?”

       大娘眯眼一瞧,“诶!对对对!就是他,挺帅一小伙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天呐……

碎碎念:我爱短篇,短篇使我快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脸的求评论(捂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“天呐”是我的口头禅,请想象一下对着罐昏的美颜捂胸口的情景……就很心动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小子真帅(中) 已更~邀各位吃糖🙆🙆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0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时桃夭 | Powered by LOFTER